欢喜城

小餐台沙发雪柜及两份红茶

关于《万历十五年》的小剧场✪ω✪

我的小剧场理论来源

由于剧情我们可知
1.老高和小高在交流《万历十五年》心得之前就已经见过面,不然老高也不会问小高最近“又”看了什么书。
所以估计第一次见面小高当时也在看书或者和书有关,这时候小高看的当然不是《万历十五年》。

所以据我不可靠分析
2.老高和小高的感情在一开始,就可能有一见钟情的苗头。
老高第一次见小高,就已经注意到了小高的气质并,不自觉被吸引,发现她并不是一位简单的相貌漂亮的服务员。
(套路好俗啊哈哈,如果嫌一见钟情这个说法太玛丽苏,可以换说是从互有好感。)

因此汉东小恶龙和硬盘杜总对于小高《万历十五年》的培训,充其量只能算是锦上添花。若小高不是老高爱的那朵花,再添也没用。

所以可能无论小高看没看《万历十五年》,老高小高的对话都是殊途同归。不可否认《万历十五年》是一个很好的契机,但倘若没有这个契机,也一定会有别的契机出现。

以上完全是我个人不成熟揣测和判断。

接下来就是放飞自我的小剧场了哈哈
~( ̄▽ ̄~)~

planA.
小高没看过《万历十五年》
对话有可能就变成了这样

“咱们小高最近又看了什么书呀?”
“不好意思高书记,最近太忙啥书也没看。’
“哈哈咱们小高太有意思了,那我推荐你有时间了,去看看《万历十五年》怎么样?”
《万历十五年》?没听说过,这本书是写什么呀?
“哈哈这本书是讲明史的,其中的一些见解非常鞭辟入里,我办公桌上就有一本,改天我叫秘书拿来送给你,好吗?”
“好的呀书记。”

OS:万历十五年心里苦:哼!好气!又让我当你们的电灯泡!

planB.
小高看的不是《万历十五年》
对话有可能就变成了这样

咱们小高最近看了什么书呀?
最近在看张爱玲的《倾城之恋》,我特别喜欢。
哈哈哈咱们小高太有意思了。这本书我以前看过但印象不深,改天抽时间,我们交换一下心得?
好的呀书记~

planC.
小高要是看了《万历十五年》啥心得也没有。
对话有可能就变成了这样

咱们小高最近看了什么书呀?
最近在看《万历十五年》,可是我一点也看不懂……
哈哈哈咱们小高太有意思了,哪里看不懂了?这本书我很喜欢,改天抽个时间,我给你解惑。
好的呀书记~

反之
老高要是第一次见面就对小高无感,小高还知道自己是被赵瑞龙故意重点培训的,对话估计就变成了这样?

planD
咚咚咚
请进
你好高书记。
你是?
高书记我是小高啊,咱们以前见过的。
哦?是吗?嗯……你好,小高。
是这样的,书记我可以帮您别一下这贵宾的花吗?
谢谢你小高,把花放在这儿就可以。
……书记我最近在看《万历十五年》,有点心得,现在想跟您交流一下可以吗?
啊哈小高,论明史我只是个爱好者,谈不上有什么心得,我觉得你不妨去和历史教授切磋一下更好?
可是我……书记我就跟您简单交流几句可以吗?我真的很想听听您的意见。
好吧,你说吧。
我觉得明朝的皇帝都太难当了,而且有明一代的臣子好强势啊。不过我觉得这本书好就好在像是只用十五年,就把整个大明的历史都讲清楚了~
明朝皇帝难当?那大臣就好当了?这里面的关系很复杂的,小高,你看书还是不太细致,不能以偏概全,懂吗?《万历十五年》里有很多值得深掘的东西,需要好好慢慢琢磨的。
那书记您能抽时间给我讲讲吗?
抱歉了小高,我工作很忙,没有时间。不过爱看书是个好习惯,不错,要继续保持。有时间可以自己去汉大听听历史方面的讲座嘛。
……
(完不成任务的小高已经欲哭无泪)
……好吧,谢谢书记,书记再见。
再见。

小恶龙和硬盘杜表示任务失败好生气。
于是侦查小分队继续出动重新寻找老高弱点……

评论(17)

热度(10)